一艘意大利渡輪28日早晨在希腊附近海域失火,意大利、希腊等國隨即出動船隻和直升機前往營救,但因風急浪大、氣溫低以及火勢難控等複雜情況而面臨困難。眼下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當地媒體最初報道船上有466人,但希腊海運部長米爾蒂亞季斯·瓦維齊奧蒂斯隨後澄清,船上共478人。
  車庫失火 渡輪求救
  當地時間28日早晨,意大利渡輪“諾曼大西洋”號從希腊西部帕特雷出發駛往意大利中東部安科納,在行駛到希腊科孚島附近海域時突然著火,渡輪當即發出求救信號。
  希腊海岸警衛隊說,這艘渡輪目前位於科孚島西北方向大約44海裡處,船上除478人,還搭載約200輛汽車。
  火情發生於渡輪下層甲板的一個車庫內。按照希腊電視臺大頻道電視臺的說法,這層甲板上還有幾個裝滿橄欖油的油桶。
  乘客尼科斯·帕帕西多歐在電話里告訴希腊電視臺記者,由於風急浪大,救援船隻難以靠近這艘渡輪,“渡輪正在燃燒,逐漸下沉……請幫助我們!”
  貨船協助 多人獲救
  希腊海運部長瓦維齊奧蒂斯澄清先前關於渡輪上人員數目的報道,確認船上共有478人,其中268人為希腊籍。目前尚不清楚其餘乘客的國籍,當地媒體初步推測可能包含法國、阿爾巴尼亞、英國、丹麥、荷蘭、俄羅斯等國乘客。
  希腊海事部門說,船上56名船員中,22人為意大利籍、34人為希腊籍。眼下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以及是否有人落水。救援專家介紹,由於冬季海水溫度極低,人員落水後如果未能立即獲救,將難以存活。意大利安莎通訊社報道,大約150人乘坐一艘救生艇逃離渡輪,隨後被一艘商船所救。
  但是,瓦維齊奧蒂斯沒有確認這一說法,只是透露在那艘搭載150人的救生艇上,其中56人被轉移至一艘集裝箱貨運船上。由於海上風浪較大,救生艇難以再度靠近那艘貨運船。
  風急浪大 救援困難
  希腊國防部長尼科斯·登迪亞斯告訴大頻道電視臺,希腊當局向意大利方面請求支援,意大利方面隨後接管了救援指揮工作,在意大利輪船“歐羅巴”號上協調多國救援行動。
  眼下已有至少7艘船隻前往救援,意大利和希腊還出動多架直升機前往事發海域。
  瓦維齊奧蒂斯介紹,事發海域天氣惡劣,風力高達每小時88公里,海浪較大,導致滅火和營救工作極其困難。
  中國駐意大利使館28日說,意外交部證實目前在希腊海域失火的意大利渡輪乘客名單中沒有中國公民。
  楊舒怡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意渡輪起火 數百人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