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今晨報道稱,從傢具、藝術品到食品,奧巴馬政府的官員常常收到外國領導人贈送的禮物,但是從價值上看,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收到的禮物似乎更勝一籌。
  報道稱,去年米歇爾收到的文萊王后送的一套白金鑽石首飾“完勝”其他人,這套首飾價值超過7萬美元。
  據美國國務院本周二公佈的聯邦公報年度禮品登記顯示,文萊王后去年送給了米歇爾一套價值高達71468美元的首飾,其中包括花型白金耳環、戒指和項鏈。而且,項鏈基座上還鑲滿了黃寶石和鑽石。
  相比之下,卡塔爾大使曾經贈送給奧巴馬“銀盤”,其標有世界上主要城市和其全球定位坐標以及與卡塔爾的距離,價值為10400美元,約為米歇爾收禮價值的1/7。
  根據聯邦政府相關規定,這些禮物必須交由政府保存或由官方使用,除非受贈者出錢向總務署買下這些禮品,不過只有極少數人會這麼做。
  聯邦公報顯示,前國務卿希拉里曾自掏腰包,花970美元買下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贈送的兩串黑色珍珠項鏈;而現任國務卿克裡的夫人也曾花425美元買下也門總統贈送的銀和珊瑚珠寶。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原標題:“完勝”奧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