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 (韓聯社)
  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於當地時間13日舉行例行發佈會,韓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當天就韓國政府對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看法表示,韓國認為關於朝鮮半島的事項,日本必須徵得韓方同意。他表示,日本也很清楚韓方立場。
  在被問到日本在朝鮮半島行使集體自衛權之前是否需要韓國政府的要求,趙泰永稱,韓國堅持認為日本不能在朝鮮半島擅自行使自衛權。
  關於“如果日本將朝鮮半島發生緊急事件列入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對象之中,韓國政府是否會提出抗議”的提問,趙泰永沒有做出正面回答,只是說有關朝鮮半島的事宜,需要徵得韓方同意。
  此外,有記者問稱,如果說日本在朝鮮半島行使集體自衛權必須獲得韓國同意,那麼這是否意味著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本身沒有問題。對此,趙泰永說,韓國已經多次闡明瞭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必須遵守防衛原則,即為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原標題:韓政府:日本在朝鮮半島行使自衛權須徵得韓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