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0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2014年臺灣民眾防衛動員(萬安37號)演習暨災害防救實作演習,今天在高雄登場,演練逼真,馬英九肯定災害救援整備作業。
  這項災害防救實作演習在高雄港光榮碼頭舉行,演練“地震災害重大傷亡搶救”、“建築物倒塌人命搶救”等21個演練課目。
  馬英九表示,這次災害防救實作演習為地震和化學毒物外泄的複合式演練,參與人員演練逼真和認真。台當局防救災工作力求精進,加強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馬英九說,海地曾發生傷亡31萬人的大地震,臺灣也曾發生死傷慘重的大地震,這些災害無法預知,但如果提高建築物的安全繫數和防救災演練,相對的損害會減輕。
  馬英九除了要求災害防救觀念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及“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並要求各項災害防救演練要熟能生巧,全力做好防救災應變工作,減輕災害的程度。
  這次演練模擬地震發生後,建築物倒塌的災害搶救和人命搜救狀況,搶救人員除了緊急協助受災民眾疏散和安置,軍方並動用裝甲運輸車搶救災區受困老弱及傷員等就醫及避難收容,化學兵群也出動協助清理外泄的毒化學物。
  防救災實作演習動員高雄市政府局處、區公所、“中鋼”公司等企業和陸軍第八軍團及海軍陸戰隊等參與,約動員1500人,並出動直升機及無人載具(UAV)進行地震災情查報,提供救災的第一手信息。1
  馬英九視導臺灣災害防救演習
  2014年臺灣民眾防衛動員(萬安37號)演習暨災害防救實作演習,3月20日在高雄登場,馬英九(右)親自視導災害救援整備作業。來源:臺灣“中央社”
  臺灣災害防救演習
  2014年臺灣民眾防衛動員(萬安37號)演習暨災害防救實作演習,3月20日在高雄登場,馬英九親自視導災害救援整備作業。圖為仿真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搶救。來源:臺灣“中央社”
  臺灣災害防救演習
  2014年臺灣民眾防衛動員(萬安37號)演習暨災害防救實作演習,3月20日在高雄登場,馬英九親自視導災害救援整備作業。圖為仿真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搶救。來源:臺灣“中央社”  (原標題:臺灣舉行防救災實作演習 馬英九表肯定(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