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新華社記者梁尚剛攝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裡亞姆。新華社記者梁尚剛攝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26日電(記者梁尚剛)26日,正在埃塞俄比亞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亞的斯亞貝巴分別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總理海爾馬裡亞姆。
      劉延東說,中埃全面合作伙伴關係建立十年來,兩國關係取得積極成果。我親身感受到,中埃人民友誼深厚,雙邊務實合作願望強烈。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中埃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願與埃方進一步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繼續支持中國企業和金融機構積极參与埃基礎設施建設和能源資源開發,不斷拓展和深化在文化、教育、科技、醫療、衛生、青年等各領域合作,大力推進人文交流與合作,將中埃關係提高至新水平。
      劉延東介紹了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有關情況,表示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將為中埃、中非合作創造更大機遇。
      穆拉圖和海爾馬裡亞姆表示,埃中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促進了埃自身經濟社會發展。埃方感謝中方的真誠幫助和支持,期待學習借鑒中方成功經驗。埃方視中國為重要合作伙伴,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國在基礎設施、科技、教育、文化、農業等領域的合作。
      25日,劉延東與埃塞副總理德梅克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兩國有關教育、文化、科技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當天,劉延東還會見了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原標題:劉延東對埃塞俄比亞進行正式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