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孫玉鐲/文圖
  東方今報新鄉訊“著火了,著火了,大家趕緊下樓……”11月10日,新鄉市大上海城小區的廣場突然著火,近百名居民在物業工作人員的指揮下有序撤離現場。紅旗區消防官兵趕到著火現場,迅速將火撲滅,解除了火警。原來這場火是大上海城社區進行的一次消防實戰演練。
  當天的演練現場不僅模擬了火災發生過程,紅旗區消防大隊的消防官兵向居民詳細介紹了火災的類型、滅火器的種類及使用方法,還有火災中如何逃生等內容。
  尤其是和居民的互動和居民親身感受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官兵還手把手教居民如何撲滅著火的油鍋、撲滅著火的煤氣罐,讓這次消防知識進社區活動贏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紅旗區消防大隊大隊長劉欣哲告訴記者,由於近年來高層建築大量興建,化工產品大量應用,人們生產和生活的用火、用電、用油、用氣等日益增多,使火災危險性和危害性持續上升,為了提高高層居民的防火意識,增強他們的自救能力,他們聯合嘉德物業和新鄉市凱德廣場舉辦了此次消防演練。
  讀一送一
  新鄉市啟動 “認識火災 學會逃生”消防宣傳月
  11月7日,在全國第23個“119”消防宣傳日來臨之際,新鄉市消防支隊“119”消防宣傳活動開始啟動,當天上午,在新鄉市寶龍城市廣場的活動現場,數百名市民和消防官兵們以及消防志願者圍繞“認識火災,學會逃生”這一主題,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新鄉市消防支隊支隊長張立介紹,今年以來,全新鄉市消防部隊共接警出動3260起,保護財產價值上億元,未發生亡人火災事故。
  東方今報記者孫玉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消防演練進社區 教你咋滅油鍋起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