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地方之一,一個舒適溫馨的家,可以帶給我們更愉悅的生活,而如果家中住所並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質量。房屋裝修,是直接影響到我們家中環境的關鍵環節,由於裝修行業門檻較低,行業內裝修公司資質良莠不齊,存在很多行業弊病。作為業主來說,由於缺乏對房屋裝修的專業認知,在尋找裝修施工團隊的過程中往往很容易落入“陷阱”,最終花了錢卻得不到理想的裝修效果。
  優居客正是針對裝修行業弊病而誕生的專業第三方家居裝修服務提供商,以為裝修業主提供大型裝修服務保障為宗旨,幫助業主在裝修過程中避免裝修“陷阱”,明明白白消費。
  陷阱一:裝修費用低開高走
  裝修公司會在接到業主裝修需求時,會詢問業主裝修預算,而一些不負責任的裝修公司為了留住客戶,往往不顧業主需求和預算是否符合實際,而是先答應了業主的需求,一部分裝修公司以信息不對稱為砝碼,在業主不瞭解家居裝修的情況下,在合同條款、裝修方案上做文章,故意遺漏施工環節或在裝修材料上不約定具體品牌,在開工後問題暴露,擅自向客戶要求增加費用。這個時候業主進退不得,只能被迫答應裝修公司的不合理要求,又或者浪費時間更換裝修公司。
  優居客提醒:想要避免“低開高走”一是要對裝修公司有足夠的瞭解,避免選中一些“華而不實”的裝修公司,最重要的是把裝修合同、結構方案做細緻,在裝修前業主要多花時間確定裝修的每個細節。在這方面,優居客在接到業主需求後,會根據業主房屋情況提供3家裝修公司做選擇,這3家公司會提供免費量房服務、免費出3套設計方案,業主可以平衡各種因素,選擇最優的裝修公司;同時,優居客還為業主提供提供了免費的法律顧問服務,給業主提供客觀的裝修合同審核,避免合同漏洞給業主帶來的風險。
  陷阱二:裝修不合格難入住
  在有的裝修合同中會默認一定約定:業主入住即視為裝修驗收合格。在裝修前,很多業主對這一條款認識不清,等到真的出了問題才後悔莫及,曾經就有新聞報道有新房裝修一年,業主對裝修質量不滿意,卻因為合同約定入住視同驗收合格,而面臨不敢入住的尷尬。而裝修公司在面對這種情況時往往會藉故拖延時間,不予修繕。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在於合同約定的付款方式,在傳統的業主裝修支付流程中,絕大多數的裝修工程都是預付裝修費用總額的30%~50%,中期進度款支付45~65%,竣工尾款支付剩下的5%。根據這樣的進度和支付金額,裝修公司基本上不存在任何的虧損風險,從而降低了施工團隊後期施工的積極性。
  優居客提醒:建議業主在簽訂合同前仔細審核每條約定,如有不同意見可以和裝修公司商議修改,以便更好地維護自己的利益。同時,優居客也為業主提供了裝修支付保服務,開工前業主將20%裝修款預付給裝修公司,同時20%裝修款作為保障款托管在優居客,工程竣工後業主滿意,再將保障款轉付給裝修公司。在裝修中期,優居客專業監理師在水電、泥木、油漆三個工程節點跟進,驗收合格後業主在分別支付20%裝修款,最終竣工驗收合格後,托管給優居客的保賬款才支付給裝修公司。根據這些措施,有效保障業主利益。
  陷阱三:裝修套餐不全
  目前一些裝修公司以活動為名,提供所為的裝修套餐服務,並聲稱涵蓋了業主房屋裝修涉及的所有裝修項目。有的業主本著節約成本的想法,選定一些裝修公司的“低價”套餐,卻會在後續的裝修過程中面臨很多麻煩事,比如套餐里不包含老房拆除、水電改造、貼牆腳線、拉毛、牆面貼補等。實際上業主仔細比對一下自己的房子就會發現,裝修套餐類別可能齊全,但數量卻並一定夠用,更別說套餐設定的牆紙花色、地板款式等是否符合你的審美要求了。
  優居客提醒: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在選擇裝修套餐時務必先吃透預算。裝修報價里應該有以下幾個不可缺少的項目,如項目名稱、數量、材料價、工費、單價、合計價、詳細工藝說明等。作為業主可以在拿到報價單後對比自己家的裝修尺寸,核對與裝修報價的區別,待核對無誤後再和施工企業研討所用材料的品質和品牌以及具體的做法。在這方面,優居客為業主提供了免費的預算審核服務,幫助業主查看項目圖紙是否符合房屋實際情況,與預算是否一致,在材料、工藝、人工和管理費用等方面是否符合業主的實際需求。
  來源:21CN【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第三方裝修服務提供商優居客提醒業主警惕裝修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