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6日整合負債,習近平抵達俄羅斯索契。(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俄羅斯索契6日電 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支票借款6日抵達俄羅斯索契,將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當天,習近平還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這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舉行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開幕式。在索契期間,習近平會看望中國體育代婚禮主持推薦表團,會見普京及其他外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
  習近平在會見普京時表示,非常高興應邀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俄羅斯舉辦索契冬奧會,中國人民正在歡度春節,可謂雙喜臨門。索契冬奧會是普京總統領導俄羅斯人民走向繁榮富強的一個象徵。中俄是好鄰居、好伙伴、好朋友。按照中國習俗,鄰居辦喜事,我當然要專程來當二手Manitowoc面向你賀喜,同俄羅斯人民分享喜慶。相信在俄方精心組織下,本屆冬奧會一定會精彩紛呈,成為一次令人難忘的體育盛會,為奧林匹克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祝索契冬奧會馬到成功,祝中俄兩國運動員在賽場上一馬當先。
  普京表示,習近平主席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同俄羅斯人民共襄盛舉,我對此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感謝。春節是中國人民走親訪友的日子。習近平主席此時到訪俄羅斯就是來看望好朋友。我祝願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新春快樂,馬年順利。祝中國運動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員在索契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原標題:圖文:習近平在索契會見普京:鄰居辦喜事當然要專程賀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