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12月1日訊(通訊員 劉濱)12月1日,新修訂的《安全生產法》正式實施,新邵縣龍溪鋪鎮組織安監、企業、消防、公路、綜治等部門,在該鎮中心路段擺放宣傳展板,並設立咨詢台向廣大群眾宣傳新安全生產法的有關政策,發放《安全生產法》單行本等相關資料。
  該鎮採取加強宣傳、強化學習、全面排查等多種措施,宣傳落實新修訂的《安全生產法》。通過製作永久性宣傳牌、電視臺滾動播放、懸掛橫幅、發放宣傳單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到目前為止,在轄區內公路要道、醒目位置共設立永久性宣傳牌4個,懸掛橫幅30餘條,發放宣傳單500餘份。
  11月24日,召開了全鎮幹部職工、部門負責人、村固補幹部會議,對新《安全生產法》進行專題學習,從加強預防、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隱患排查、完善監管、加大違法懲處力度等方面進行了輔導講解。
  11月27日-28日,組織全鎮轄區內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交通運輸等高危企業的法人代表、安全管理人員,參加新《安全生產法》集中學習。對安全生產工作真抓實幹,結合日常監管,實施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非法生產企業,對存在安全隱患、安全事故的企業嚴格落實停產整頓規章制度,要求企業實行一月一自查,一月一上報制度。
  該鎮黨委書記侯平安強調:新《安全生產法》強化了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大了政府安全監管執法和責任追究力度。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  (原標題:新邵縣龍溪鋪鎮繃緊安全生產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