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網站24日晚上公佈,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陳鐵新1955年出生,1982年從沈陽機電學院機械系鑄造專業畢業後,到沈陽鑄鍋廠擔任副廠長,一年後就轉任共青團沈陽市委副書記。1996年3月後陳鐵新進入到旅游系統工作,先後任沈陽市旅游局副局長、局長、遼寧省旅游局副局長、局長等職務。2004年3月,陳鐵新下到地方,擔任丹東市代市長、市長。2008年2月後調任另一個地級市朝陽任市委書記,至去年2月升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
  值得註意的是,陳鐵新在擔任朝陽市委書記期間,曾多次高談反腐倡廉。2011年9月,陳鐵新在全市領導幹部廉政黨課上講話:“我們要把群眾呼聲作為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第一信號,把廣大群眾的集中關切和訴求焦點作為查找案件線索的重要渠道,緊緊依靠群眾的力量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遼寧省進行了巡視。本月7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遼寧省反饋巡視情況指出,遼寧存在著一些比較突出的問題,包括領導幹部插手工程招投標、土地和礦產資源交易等反映突出;選任幹部溝通醞釀不夠充分,幹部任用領導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風較為突出,幹部調整頻繁等。
  另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據央視
  (原標題:遼寧政協副主席陳鐵新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