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的亞信峰會上,華泰汽車作為唯一受邀的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共同見證下,與俄羅斯德爾維斯公司(DERWAYS)簽署了價值11億美元的合作協議。協議約定由德爾維斯以KD散件組裝的形式為華泰俄羅斯銷售公司生產整車產品,並與華泰汽車合作建設華泰俄羅斯生產基地。
  從峰會的級別,簽約的數額來看,華泰汽車此舉在業內無異於投下一顆震撼彈,其拓展國際市場的強悍姿態,無疑將給自主汽車品牌國際化進程帶來積極示範。華泰汽車在SUV領域有著怎樣的獨特經驗?具備什麼樣的核心技術?旗下車型有著怎樣的競爭力?其國際化體系佈局的先發優勢又是什麼?我們針對以上問題展開逐一解讀,或許就能得到華泰汽車能夠成為亞信峰會唯一受邀的汽車品牌的真正內因。
  精兵強將顯身手
  作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的中堅力量,華泰汽車以發展民族汽車工業為己任,立足國內,放眼全球,以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高端汽車品牌為目標。與國內其他汽車廠商先整車引進、或通過收購外資汽車企業走國際化道路不同,華泰汽車則是先從核心零部件(動力總成、自動變速器)國際化再到整車國際化戰略做起,通過吸收引進包括VM、ZF等國際頂端技術在內的全球技術資源,歷經多年的積累發展,華泰汽車已具備領先世界的清潔柴油發動機生產能力,具備同步全球技術最前沿的4AT、6AT、9AT自動變速器先進技術。
  華泰汽車自主中高端SUV寶利格
  基於14年專業SUV造車經驗的積澱,華泰汽車SUV陣容強大,充分演繹了華泰汽車“整合全球技術,造中國自主精品”的實力。旗下有“自主中高端SUV”寶利格、“國際經典中級SUV”聖達菲,以及5月剛在天津下線的新聖達菲,盡顯“SUV專家”風範。寶利格率先搭載汽柴油“雙T動力”,動力更強勁,並能有效控制油耗和排放,性價比優勢顯著;在同級車中享有“最安全保障、最豪華配置、最考究材質、最強勁動力、最長質保期”五大優勢,是華泰汽車自主中高端SUV市場的旗艦之作。素有“萬人迷”之稱的聖達菲,迄今全球銷售已突破210萬輛,率先搭載1.8T渦輪增壓汽油動力的車型,具備超高性價比。
  作為華泰SUV全系車型中的新丁,新聖達菲極盡“動感、時尚”的設計元素,搭載小型化1.5T汽柴油發動機,兼顧動力與油耗,為消費者帶來SUV車型視覺和駕乘上的雙重突破,引領SUV發展新潮流。新聖達菲還配備了360度全景泊車、車身穩定控制系統、ISOFIX後排兒童座椅固定裝置等安全設備,全面提升安全繫數;並搭載了車載信息娛樂系統、超大DVD顯示屏、智能鑰匙與一鍵啟動等豐富的時尚配置,充分滿足時尚人群個性化的購車需求。相信完備的SUV車型矩陣,勢必會成為華泰逐鹿海外市場的利器,滿足國際化市場多元化、個性化和細分化的需求。
  科班功底受青睞
  華泰汽車之所以能在亞信峰會上邁出國際化戰略的一大步,與華泰汽車14年科班SUV的整車製造經驗和前瞻的國際化佈局緊密相關。為踐行“整合全球資源、造全球車”的理念,華泰汽車的國際化戰略規劃條分縷析,呈現綱舉目張之勢。據悉,華泰汽車已經形成“一、二、三、四”的全球產業鏈佈局,即:一個管理中心設在北京;兩個研發中心分設在北京、歐洲;三大國內生產基地分設在山東、內蒙、天津;形成四大產品系列即:SUV 、轎車、商用車、動力總成。華泰汽車通過出口、或國外建廠已將產品暢銷到中東、南美、非洲、南亞、西亞等在內的海外市場。華泰汽車在非洲和歐洲成立了兩大全球運營中心,並已全面開展整車生產和銷售業務,華泰汽車在安哥拉、俄羅斯等國家開設的生產基地也陸續投產運營。此外,華泰汽車在緬甸、莫桑比克、馬達加斯加、塞拉利昂等國家的新設基地也在規劃中。
  由此來看,以唯一受邀的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出席亞信峰會,並代表中國車企進軍俄羅斯市場,華泰汽車可謂毫無懸念,名至實歸。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華泰汽車SUV科班功底亞信峰會受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