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苗慄檢警及衛生單位查獲黃姓業者涉嫌以漂白劑浸泡的豆芽菜。(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苗慄檢警單位16日凌晨會同衛生部門出擊,在苗慄市區一家地下工廠查獲不肖業者將浸泡過漂白劑的豆芽菜販售到傳統市場,現場查扣700斤豆芽和50公斤漂白劑。黃姓負責人和江姓、羅姓員工復訊後,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各以70萬(新臺幣,下同)、20萬及10萬元交保。
  苗慄檢方去年底接獲檢舉,指苗慄市一家地下工廠涉嫌將浸泡過工業用漂白劑(學名為低亞硫酸鈉)的豆芽菜,銷售到各傳統市場及小吃攤。檢察官劉哲嘉於凌晨3時許,指揮重案組事務官、縣警局和衛生局人員,搜索地下工廠及負責人住所等。
  檢警調查,黃姓負責人為求豆芽菜賣相好並可保鮮,涉嫌自1984年起使用浸泡過低亞硫酸鈉豆芽菜,每日出貨約800斤,販售到傳統市場和小吃攤。業者以15噸清水加入1斤低亞硫酸鈉浸泡豆芽菜,浸泡後旋即撈起。執法人員查扣豆芽菜,經衛生局檢驗呈低亞硫酸鈉陽性反應。
  苗慄縣衛生局食品科長林玉禎指出,經過低亞硫酸鈉浸泡過的豆芽菜顯得比較白、口感也較清脆,保鮮時間亦可延長到2天左右;不過這種黑心豆芽菜吃下肚可能增加肝、腎的負擔,消費者挑選時可從色澤方面多留意。
  這家廠商從1984年開始以這種手法經營30年之久,利用家庭式加工,本身無營利事業登記,但直至去年才被衛生局查獲1次,開單告發處罰6萬元,當時並未查獲庫存豆芽。  (原標題:臺灣業者販賣泡漂白劑豆芽30年 每日出貨800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