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最近臺灣島內為教科書問題爭論不休,連續推出幾部以日殖時代為故事背景的新片,對這段歷史評價爭論再起。臺灣《旺報》6日文章指出,日本侵略中國,強占臺灣島,是赤裸裸的犯罪行為。曲解歷史,違反起碼的不可強欺弱、霸凌寡的房屋二胎文明標準,美化日本侵略,踐踏台人尊嚴,這不是奴性,是什麼?
  文章說,事實上,日本人心目中的臺灣人,比動物還不如。日威剛固態硬碟本人做了一份600多萬字的《臺灣人舊習慣調查報告》,後藤新平根據此調查,歸納出臺灣人有3個性格特色:“貪財、好名、怕死”,並根據台人特性,擬訂“生物原則”治台,一方面誘以小利,豢養皇民化分子;一方面縱容臺灣人納妾、纏小腳、吸鴉片等壞習慣,同時用殘酷殺戮,對付抗日分子。
  文章稱,日本殖民統治的真相如此,我們回顧這段歷史,自哀尚且不及;譴責侵略者借款尚且不及,教科書豈能美化日本統治?日本侵略中國,強占臺灣島,是赤裸裸的犯罪行為,陳述犯罪行為何要中性?至於歌頌日人建設,簡直是精神錯亂。帝國主義者建設殖民地,哪一個不是為了壓榨被殖民者的物質及勞力,何況臺灣的建設根本不如新加坡、馬來亞、印度、香港與南非等。但是,沒有一個被殖民者的人民會懷念欺壓過他們的侵略者,只有臺灣。
  文章表示,不少老一輩的臺灣房屋二胎人生在日殖民時代,長在日殖時代,他們懷舊,腦海中殘存皇民化餘毒,我們可以理解。但是,許多所謂的“學者”,也曲解歷史,違反起碼的不可強欺弱、霸凌寡的文明標準,美化日本侵略,踐踏台人尊嚴,這不是奴性,是什麼?(武之璋)  (原標題:台報析美化日本侵略:踐踏臺灣人尊嚴 奴性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