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韓聯社26日報道,韓國政府將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參拜供奉整合負債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召見日本公使,以示抗議。
  韓國政府26日帛琉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失望和憤怒。
  稍早時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政府一名官員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發表評論,稱結婚此舉將產生巨大外交反響。
  安倍在第二次上臺執政一周年之際,首次以首相身份參拜靖國神社。分析認為,此舉意在迎合要求室內裝潢前往參拜的國內保守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6日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辦公室出租表示,中國政府對日本領導人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嚮日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原標題:快訊:韓國政府將召見日本公使抗議安倍“拜鬼”)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kmavxsm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